首页 > 

保定总督府游览作文 河北保定的直隶总督署好玩吗

时间:2024-03-29 06:32:40 浏览量:79945

保定总督府游览作文 河北保定的直隶总督署好玩吗?

河北保定的直隶总督署好玩吗?

直隶总督府位于古城保定繁华地带,是我国目前唯一保存完好的清代省级府衙。国家3A景区等级。这处遗址历史内涵丰富,来到这里可以观赏北方的建筑,以及看到复原了的总督办公、居住地,还可以通过府内设置了解清代官员的官场习俗、故事、服饰讲究等,曾坐镇于此的名人有曾国藩、李鸿章、袁世凯等,可以来此一观。

郭德纲为什么相声创作里总提保定.有什么特别的情感吗?

相声中,把使用某种方言进行表演,称之为“倒口”。传统相声中,“倒口”使用最多的是“深武饶安”地区的方言。具体地区包括河北省衡水市周边的深州,武强,饶阳和安平地区。

这种技法一直沿用到现在。我们能听到的郭荣启先生的《绕口令》,马季先生的《找堂会》,还有郭德纲的《怯洗澡》都用的是这种口音。

但是“倒口”也不是一成不变的。演员可以根据情节和自身的特点,运用恰当的方言。但前提只有一个,那就是普通观众都能听懂,而且能够突出包袱的效果。天津话,东北话和唐山话等北方方言都能运用到相声中。

在相声中大段地采用保定方言,是从郭德纲开始的。保定离北京,天津都不算远。在郭德纲的相声中,京津冀早就一体化了。通州的张家湾,武清的汊沽港,甚至天津周边的汉沽,芦台都被郭德纲放在相声里。河北的香河,唐山也都曾被郭德纲提起。

郭德纲提起最多的,“倒口”学得最多的,无疑就是那个“美景盖世无双”的保定府。保定话类似唐山话,但比唐山话语音更直,更土。这和四声分明的普通话混搭,笑点十分突出。

郭德纲最早是在相声《梦中婚》中,正式开始有大量的保定元素介入。保定驴肉火烧,保定方言,甚至郭德纲还创造了“上有天堂,下有保定”这样的金句。

在随后的相声中,保定方言是郭德纲学得最像,也是最多的一种方言。在他的作品中,不但英国警察是保定口音,连来自非洲的阿依土鳖公主都是满口的保定腔。

除了保定口音有利于情节拓展,制造笑点外,让郭德纲舍不得放下保定的,还是因为这个河北省的城市,是郭德纲的定情之地。这里是他爱情开始的地方。

保定府三宗宝,铁球,面酱,春不老。但在郭德纲的眼中,这里只有王惠。那是1997年,郭德纲和人组团到保定演出。演员中,就有王惠。同为曲艺行的郭德纲,对京韵大鼓演员王惠早有耳闻。知道她14岁就开了个人专场,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名角儿了。

而当时的郭德纲还是个默默无闻的相声演员。但王惠作为天津姑娘特有的开朗和大方,也给郭德纲留下了深刻印象。在演出中,郭德纲更是主动为王惠提行李,还互相留了手机号。

而当时这个小黑胖子的热心和才华,也给王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此后,二人历经磨难,王惠更是义无反顾地来到一文不名的郭德纲身边,照顾他的生活,帮助他创业。

二人终于在2003年结婚,随后,德云社就像是交了好运,观众越来越多,最终迎来了一夜爆红。现在的德云社,更是已经成为如日中天的传统艺术男子天团。郭德纲也把社团99%的股份,都记在了王惠的名下,作为对于媳妇的报答。

可见,当年的保定,对于郭德纲本人,对于他痴心的相声艺术,甚至对于后来德云社的发展,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不得不说,郭德纲在作品中,采用了大量保定元素,和他对王惠的爱,是分不开的。